— 胡萝卜说,我投降 —

【One Piece】Crasher【10】

马尔科、特拉法尔加·罗、红心海贼团中心,剧情向

Relationships:

Fushichou Marco | Phoenix Marco & Trafalgar D. Water Law 

Heart Pirates & Fushichou Marco | Phoenix Marco

Categories:Gen(no romantic or sexual relationships)

——

10

森林中的湖泊还在继续涨水,马尔科和罗移动到了三面被湖水包围的另一侧岸边,这里地面坡度更小,能清晰得看出水位的微小变化。按照常理来说,这般情景不可能发生的。没有任何地表水汇入、表面也没有波澜,只有可能是水从下方涌出,但有泉眼存在就不可能不往外流而形成河流,那么这是……

“是海?”马尔科说。

连接着海的话,才会随着时间而涨落。而这意味着地下水道——也就是说,或许那艘小型潜艇真的有办法开过来。

“确认这是不是海水,有一个决定性的方法……去吧,特拉法尔加。”马尔科说。

罗翻了个白眼:“……你去也可以吧,不死鸟当家的。”

由于两个果实能力者谁都不愿意碰疑似海水,马尔科和罗进行了一场公平公正的石头剪子布,经过输家的两次讨价还价,而最终五局三胜决定。

马尔科从未想过自己还会有拿恶魔果实的副作用检测海水的一天。

不仅主动伸胳膊往水里泡,还发自内心希望那是海水,对于被大海诅咒的人来说真是太滑稽了。然而开局三连败,实在不好意思说七局四胜。

等那熟悉的无力感袭来,他从湖里抽回手,使劲甩了甩,望向身后正在使用能力探测湖底的罗:“是海水没错。”

“湖底有一个足够宽阔的通道。”罗也得到了结果。

“也许地下部分比较狭窄无法通行呢?”马尔科把挽到肩膀的袖子放回去,“你们的潜艇确实不大,但很可能卡在地下水道里。”毕竟谁也没法知道那里头是什么情况。

“那不是问题。极地号在这方面是专业的。”罗笃定地说着,再次拿出电话虫,“不过,机会只有一次,等午夜指针记录完毕后,就行动。”

马尔科略微挑起一边眉毛,但没对此提出质疑。

“……反正没有别的路了。”罗叹了口气。他努力压下因过度使用能力而涌上来的疲惫和烦躁,在离湖较远的空地上寻了一个新位置,仰面躺下。

“实在不行,就请不死鸟当家委屈点,一起去海底监狱坐牢。”

 ——

《男子汉盖索利的探险笔记 副本》

第一页:

事先升明,者本笔记是我盖索利的大作,只提工给我的伙伴们yuè读,其他任何人都不注看!

实在看不下去那么多错别字了的无聊业余剧作家兼职教师——怀特·弗莱 注:写作课时盖索利把这本内容还算童趣但是行文狗屁不通的东西交给了我,由于其他孩子的作业更让人绝望,只能拿这个作为示范素材……所以我把它按照原意重写了一遍,以做对比。本文是它的润色版:

第四页:

魔法使的医生手下就这么离开了,看着他悠闲的背影,我与柯特恩都觉得松了一口气。但同时,又隐隐约约感觉,如果让他就这么离开,我们将会错过很多好玩的事。

柯特恩怂恿我一起跟上去,这听起来像是个绝佳的冒险机会,但我有些退缩——虽然这个男人表现得比较随和有礼,但无论如何,他的老大被众多海军抓捕是我们亲眼所睹的,贸然尾随他恐怕不太安全。

后来我们听说比尔斯大叔的酒吧因此损失惨烈,足以证明此时我的想法是多么有先见之明。但是当时我们并不清楚这一点,于是当柯特恩告诉我:“虽然嘴上没说,但医生手下也许是去寻找布兰了吧?”我马上动摇了。

作为优秀的男子汉,我们要时刻铭记的第二点:男子汉绝不退缩!!!

朝着森林前进吧,盖索利!

于是我和柯特恩跟在了医生手下的后面。夜色中,我们的跟踪技术简直无懈可击,然而不知为何,还是失去了他的踪迹。肯定是人太多了!不过既然我们知道他大概要去哪,就一定能再次遇到。这里的森林就像是我家后花园一样。

我们出了城,迎面走来的竟是海军们!领头那个军官,就是之前向我们问话的之一,长得很令人难以忘记……他怀里抱着的正是布兰!

实在太可怕了,海军果然如老妈说的一般凶神恶煞!布兰看起来伤痕累累,他被海军严刑拷打了吗?他被这些人推着的大炮轰炸了吗?现在他们是把他带回来索求保释金吗?我没有钱,柯特恩也没有……世道真是险恶,他只是破坏了仓库,又没伤害任何人——弗莱医生是自己摔倒了所以不算。(注:小兔崽子!)

我们该如何救出布兰?那群海军开始在镇外扎营,我和柯特恩悄悄躲在远处,等待营救他的机会。

不知过了多久——我觉得大概很久了,双腿都蹲麻后我俩改为坐着,这回轮到屁股受罪了……我俩始终没有总结出作战计划,也许心思过于谨慎也是件坏事。正懊恼于自己的无能,我们可怜的、无助的布兰,竟然自己从帐篷里钻了出来!

我俩又惊又喜,赶紧去问他感觉如何、发生了什么。

布兰一脸恍惚地告诉我们:“海军说我被一个极端恶劣的通缉犯绑架为人质……我们今天遇见的那魔法使,是个海贼!”

竟有这种事?魔法使先生是大海贼?太帅了!

“我躲在灌木丛里看他独自对阵几百个海军,连飞在空中的炮弹都能砍断!比把你们两个变到围墙外面厉害多了……我看得太入神,一个没注意,就被什么东西砸晕了。醒来时好几个海军围着我,怪可怕的。他们说我被树枝砸晕了,又说树枝是火炮打断的,但是开炮的人不是海军吗?到底是谁想害我?你们不是说,咱们下午去炸仓库后,是他的医生手下帮我包扎的吗?”

布兰今天居然昏迷了两次,真是男子汉的大日子。“是啊,医生手下知道你在森林里时还担心你被波及来着。”

“那么是海军在撒谎骗我吗?”

我们仨都想不明白,只觉得魔法使海贼实在很酷。

“那他们现在如何?去哪里了?”

“好像是逃脱了,也许趁夜离开了也说不定。”

真是有够神秘的!我敢说所有男子汉都想要成为这样的人!反正我和柯特恩听得心潮澎湃。

“——啊!”突然,布兰大吼一声。

“什么?!怎么了?”

“我们阻止了烟花的声音,却没阻止大炮的声音,之前做的一切不就都没意义了吗?”

不得不承认,一针见血的观点。

也许是被巨大的失望打击到,也许是有些脑震荡,布兰今天第三次晕了过去。

把布兰搬回家费了我们很大的功夫……男子汉盖索利还需要更努力锻炼身体!

我们守着可怜的布兰,又过了几个小时他才清醒。拜这所赐,他完整地错过了一年一度的照月祭的所有环节。

“这种时候,也许我们该去那个地方……”柯特恩出了个新的主意,他总是那个出主意的人。

——

时至午夜,湖面已经变成了满月般规整的圆形。不同于这每月朔望后两三天才有的大涨潮,空中的蓝色光潮退了个干干净净,森林重新变得幽暗静谧。

马尔科看厌了星星,开始猜测已经靠着树干保持同一个姿势两个小时了的特拉法尔加究竟是在闭目养神还是睡着了,电话虫终于噗噜噜响起来,被他观察着的罗抬起了低垂的头。

【船长!我们找到你说的那个海底通道入口了!】

与贝波的报告同时地,林间传来些许动静。盖索利拨开灌木丛露出脑袋,然后惊喜地喊出声:“哦!!魔法使和医生先生!!!”

紧接着,另外两个脑袋也冒了出来,是柯特恩和布兰。

“大半夜地,你们跑到这里做什么?”马尔科觉得自己头上青筋直跳,这话说起来很耳熟,似乎艾斯上船以后萨奇经常在冰箱前讲这话。三个孩子嘿嘿一笑,很光荣似的,这点跟满脸食物残渣的偷吃犯们也如出一辙。他清楚地听到不远处拿着电话虫的特拉法尔加啧了一声。

【船长,我们尽量快了,真的……对不起船长,我知道我效率很低很让人失望……】贝波以为罗是在嫌弃他。

“……指针录满了,开始行动吧。”罗懒得解释。

“我们三个觉得这里可能还有萤火虫看所以过来的!”而盖索利很爽快地解释起来。

【Aye-aye captain!】

“同时发生的对话太多了……”马尔科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吐槽。

【等着我们哦!船长!我们这就来!】说完这句话,电话虫失去信号,自动挂断了。

“但是都到这里了还一只在发光的都没见到……”柯特恩对马尔科说。

“不过遇到医生先生你们也很好!”盖索利对马尔科说。

“动静可能会不小,大概会引来几个腿快的硬点子。”罗对马尔科说。

“等一下!”被三个人同时当成谈话对象的马尔科满脸莫名其妙地提高了音量,“为什么都在对我说话?如果非要说,那一个一个来!”

四周安静了下来,连罗都稍微给了个面子,换个场合换个对象的话,他说不定会严正警告或者威胁对方自己非常讨厌被命令,说辞大概就是,“再有第二次就把你的头削下来”。

混乱的场面结束,马尔科首先去打发突然出现的小朋友们:“好,小鬼头先来!首先,很遗憾你们没看到萤火虫,赶紧回家去,再过一会儿我们就要离开了。关于我们怎么离开,一会儿会有个潜水艇从这里冒出来把我们带走,”马尔科指了指不远处的湖,“然后海军也许会追过来,现场非常不适合小朋友夜游。”柯特恩高高举起胳膊,马尔科转而指向他,“不准举手提问!不明白的部分全都是魔法!”

“魔法连这都做得到吗?”

“对,做得到!”马尔科流畅地敷衍。

“那能不能用魔法帮忙把萤火虫再叫出来一次啊?”

“……为什么这么执着于萤火虫啊?没看到?”

“没看到。”盖索利和柯特恩指向布兰,“布兰一直在昏迷。”

“……”马尔科揉了一下眼眶,“魔法使先生不太擅长召唤魔法……好吧,其实我也是魔法使,你们保证看完就走?”孩子闪闪发亮的信任表情让他觉得十分刺眼,莫名其妙地答应了这个要求。

“嗯!!”

马尔科瞥了一眼特拉法尔加,对方似乎并无不满,只是今天第二次地摆出了看戏的架势。“这个人在心里嘲笑我了,或者准备好要嘲笑我了。”这么想着,马尔科做好了丢人的准备,然后在男孩们期待的眼神中合拢手掌。好一会儿,他张开十指,一小团颤颤巍巍的蓝色火焰从他的手心钻出来,绕着他们转了三圈,停在了布兰不知沾到了什么而脏兮兮的鼻尖上。

它长得像火,却完全不灼热,摇摇曳曳地上下浮动着。布兰想起弗莱医生对照夜祭的说明:每个人的灵魂都是一团蓝色的火焰,死后偶尔能在夜间的墓园被瞧见,于是先祖们认为蓝色的萤火虫寄托着亡者的思念,从此有了这么一个祭典……去了那个世界的人们真的能再次与他们沟通吗?布兰不清楚,但除了如此相信,他也不知道该如何寄托自己这份无处诉说的情感。

“如果传达不到该怎么办呢?”,这份不安此刻莫名其妙地消散了,这团停在他面前的蓝色火球给他一种非常奇妙的感觉,像是雨后旺盛生长的森林般,盛满了“生命力”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

“我真的很想你们。”他在心中喃喃自语。这火球像是知晓了这份情绪一般,猛烈地闪烁了一下。

“它烫吗?”盖索利低声问布兰。

“完全不。”布兰回答,蓝火就这么随着他摇头的动作熄灭了,他保持着斗鸡眼愣在那里。

半晌,柯特恩评判道:“好弱的魔法!你还是见习魔法使吗,医生大叔?”

“看过了就快点滚,臭小子们!”马尔科没好气地开始赶人,有些后悔自己的多此一举。亏他费尽浑身解数勉强使出一点点能力,还被嘲笑一番。他想伸手去提柯特恩的衣领,却看到这孩子瘪着嘴似乎要哭。啊,对。这似乎就是道别的时刻了,虽然马尔科很习惯于此,这一连串事件在他异常精彩的人生中也构不成浓墨重彩的一笔,但对于三个平民小孩来说,与他们相遇一定是很特殊很重大的经历吧。

“谢谢你……”布兰说,他的鼻子完全堵上了,声音闷闷的,他抬头去看罗,这个戴着毛绒帽子的魔法使海贼也同样望着他。“谢谢你们。白天的事也是,现在也是,我做了好多任性的事,给你们添了麻烦。海军说你劫持了我,但是我不觉得你们是那种坏海贼。”

盖索利和柯特恩用力地点头,男子汉的感谢话语就该如此!“我们也是!”他们说。接下来就轮到帅气地诀别离场了!三人不等罗与马尔科作答(这正好,因为他俩也不知道该如何作答),流着眼泪鼻涕,一点也不帅气地转身冲进树林间。

“——希望你们不要被海军抓到!!!”拖得很长而破音了的大吼渐渐远离。

“嘁。”罗咬着牙从嗓子眼里挤出一句,“我快吐了。”

马尔科双手插在口袋里,带着莫名欣慰看着这夏季暴雨般迅速的落幕——虽然不清楚这些小朋友到底是受什么打动,他自己都觉得那点再生炎的小把戏耍得很烂,但这也不错。

“对了,特拉法尔加,你说的‘动静可能不小’,到底是什么意思?”

“你不是问过暗河太窄的话怎么办吗?”地脉深处略微传来些震动,罗满意地勾起嘴角。“极地潜水号可不是普通的潜水艇啊。”

——

虽然被罗叫了很久“捡破烂的”,也发明了许多十分没屁用的东西,但是沃尔夫确实是个很天才的科学家,由他打造的极地潜水号也是红心海贼团引以为豪的船。这艘在世界范围内都独一无二、兼具便利与实用的船实在是奢侈至极的冒险座驾(顺便提一下,他们的机械师的上船经历是在看到极地潜水号后马上表示如果是搭乘这艘潜艇我马上入伙做海贼),一直被船员们细心地养护着。除了常规的设备维护,船员们还每天两次地清洁舱室,定期处理船体外装上的附着物……连铲除藤壶时都小心翼翼如同摸初恋姑娘的手。

这是极地潜水号扬帆离开飞燕岛后最让船员们心碎的一次航行。

“这又是什么声音!”控制室里充斥着库里奥尼尖叫,“刚才那下是不是撞得太狠了!会留下凹坑吧喂!”

“外漆会划成什么样子啊,不要啊呜呜呜……上个月才修补过的。”

“你会不会开船啊死面具男!这不是一直撞到吗!”

“我呸!你行你来啊!还不是夏其那个废物仪表盘看得不如瞎子!”操舵手大声骂回去,“我们得赶紧找个专业的声呐员,再让这个半吊子的家伙来,这船我一分钟都开不下去。”

“这又开始骂我干嘛啊?!贝波快来教育他们一下谁是前辈。”夏其愤愤扭头,声呐员要是那么好找就好了,他也兼职得很绝望,明明自己应该是战斗员才对……在辽阔的海域中沃尔夫老爷子做的自动探测导航系统能完美地应付过去,他们也从不在狭窄的水道中潜航,所以从未遇到这种问题,一直没太意识到这个职位的重要性,真正需要的时候夏其只好硬着头皮顶上了。“大呼小叫个屁!咱们的船可是用世界上数一数二的超硬金属制造的,没那么容易磕坏!”

哐——!!!船身剧烈地震荡一下。

“……对不起,忘记提醒你前方左满舵了。”

“我靠,换个有视力的去替夏其吧快点!”

佩金一本正经地为夏其说话:“开玩笑,只有夏其在出海前被船长和造船的老头子逼着学过一些才勉强会这个啊。”

“船长不是也让你学了吗,佩金?”贝波有些疑惑。

“我没学会!”

“自豪个什么劲啊你!”所有人一起道。

“我们得到船的第二天就出海了好吗!我后来恶补了好久的!混蛋佩金!”

即使打着灯,在狭窄弯曲的暗河中视野也非常有限,在满船人惊心动魄的互相拌嘴中,极地潜水号就这么在岩壁上磕磕碰碰了一路。突然,操舵手大喊一声:“呃,前面不够宽,要来硬的了,都找点东西抓紧啊!”话音刚落,岩壁和艇身的亲密接触震得所有人东倒西歪。

“——唔噢噢噢噢噢!!!!”

tbc.

——

*极地潜水号能遁地的这方面设定出自特拉法尔加·罗官方小说

评论(8)
热度(26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