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胡萝卜说,我投降 —

【One Piece】Crasher【11】

马尔科、特拉法尔加·罗、红心海贼团中心,剧情向

本话含有大量艾斯

Relationships:

Fushichou Marco | Phoenix Marco & Trafalgar D. Water Law 

Heart Pirates & Fushichou Marco | Phoenix Marco

Portgas D. Ace & Deuce

Categories:Gen(no romantic or sexual relationships)

——

11

马尔科也听见地底传来的轰鸣了,此刻他简直把“真的假的,不是吧。”写在脸上。

那动静越来越近;地表的抖动越来越明显;湖面的波澜也越来越剧烈。罗不声不响地退得离岸远了些,然后黄色潜水艇猛地破水而出,溅起的水花打湿了马尔科的裤子。

待甲板上的水全部流走,上层舱门被从内用力推开。

贝波抱着鬼哭第一个钻出来,一路颠簸带来的惊恐余韵犹存,即使厚厚的皮毛都遮不住差得不行的脸色,更显得他对“船长专属的移动刀架”的工作尽职尽责。用饱含惊魂未定的眼神搜索到罗和马尔科的所在位置,贝波放下心来(没有走错就好),扒在围栏上使劲喘气:“船长!我跟你说!后半程基本是嵌在通道里的,吓死人了!”

“快看看前后桅还幸存不!”佩金这么喊着也跑了出来,对罗用力挥挥手就马上转身去看船体,“哈!完好无损!尤里奥尼,你欠我钱了!”

“白痴们,别悠闲了。你们不知道动静有多大——”罗的训斥戛然而止,因为他感觉到身后有股气息突然出现。而比他反应更快地,马尔科从他侧面飞快掠过,罗转过脸,只看到一道人影被这位不死鸟踢得倒飞出去。

“贝波!”罗朝潜水艇的方向招手,随后他的武器被航海士用力抛了过来,他稳稳握住刀鞘,“ROOM!”

“交给你喽。”一击得手的马尔科很自觉地保持着用胳膊肘挡着脸的奇怪姿势,往旁边让了让。

使用屠宰场接近那个砸倒了两棵树的人影,伸出一条腿狠狠踩住这位散发着敌意的来者,出鞘的长刀悬在头颅上空,长久的战斗经验和肌肉记忆让罗不用考虑就做出了一系列动作。“嗬嗬”的喘息从脚下传来,他才注意起对方的长相。月光晦暗,上方的枝叶被林间微风吹拂过,抖动着漏出些光亮,照出一张刀疤狰狞的脸。正是浑身扎满绷带、看起来铁定没获得主治医师准许就偷偷从病房跑出来的T彭恩大佐。

“白痴海军,怎么又是你。”罗俯下的身子抬起些,腿上并没有松劲。他的话与他的动作相反,并不带有多少杀意,“你的部下们呢?”

被马尔科一脚踹在胸口,断了好几根肋骨的T彭恩艰难地回话:“我一个人过来的,特拉法尔加。”

“哦?有何贵干?我想你也清楚你一个人是奈何不了我的吧。”

“是啊,这一点我再明白不过……”

事实上,T彭恩与上司道伯曼谈话后一直在思考人生,关于海军的职责、处理海贼的方式,以及自己长久以来的行为准则等等,反应过来已经是半夜,实在睡不着出去散步,正好看到孩子们跑进来森林,想也没想就跟了过来……想到这里T彭恩就想揍自己,即使身上带伤、精神不佳,也万万不该在保护民众时自己倒下,清醒后不仅跟丢了目标还自己迷路了,实在是失败至极。边唾弃自己边在森林里打转时,他听见了远方孩子们模糊的喊声,赶紧往这个方向靠近,却在一场小地震后撞见了潜水艇露出湖面的震撼场面。

特拉法尔加就在那儿,身边站着另一个船员,看起来毫无防备。再不做点什么,就会眼睁睁看着他离开……一分钟前的T彭恩心里很清楚他当时的最佳选择是偷袭,他正大光明的性格让他做不到那样,但道伯曼中将的话语在脑海中反复重播:“正义向来不只是洁白无瑕的,别天真了,拿出觉悟来!”他的新披风安静地垂在身后,T彭恩陷入了内心的左右互搏,本来好好隐藏着,却因为略微紊乱的呼吸暴露了自身所在,猝不及防被先手制住。

“特拉法尔加,之前你是在救那孩子吗?”T彭恩问道。他明明听见了林间回荡着“不要被海军抓住”的呐喊,即使暴露了海贼身份,依旧被支持着?

“……只是一时兴起。”罗低声说,这是与之前和马尔科说起时不同的回答。

果然是如此……这么说,他在和同样保护了无辜民众的人战斗吗?T彭恩瞪大眼睛,略显不甘心:“像你这样做,岂不是让我们海军很为难吗,可恶的海贼。”

“这有什么好纠结的?挂上海贼旗的一瞬间,就做好了被海军抓捕的准备,你是在怀疑我们的觉悟吗?”

又是觉悟。一定是有什么东西使这个人必须挂上那面旗子才能够在大海上航行,是自由?是梦想?是冒险?不管那是什么,只要选择了这条路,不管是不是作恶多端,都会成为海军的眼中钉,于是他就要为了立场问题而和对方战斗到底。T彭恩脸色变幻,最终丧气地闭上眼。

罗看着这一幕,十分不耐烦地往他肩膀上补了一脚:“白痴海军,因为敌人的话而动摇,可是什么人都无法保护的。”

等T彭恩品味完这句话,特拉法尔加已经走远,而他自己被对方竖着劈成了两半,他嗓子里憋着一句“下次不会再让你跑掉”,气管和声带的割裂却让他无法出声,意识也逐渐远离。

见罗结束了战斗,夏其和佩金二话不说围了上去,对着这位失去意识的海军这边踹一脚,那边推一下,“你小子居然偷袭我们船长,真是不给点教训不行……”折腾了一会儿觉得欺负晕过去的人没意思,最终合计决定挖两个坑把他倒栽葱埋地里。

“你的能力真的好恐怖。”马尔科不禁摸了摸自己的心口,他的心脏并不在原来的位置,不知道被罗收到哪里去了,“他还醒得过来吗?”

“把大脑拼完整就可以恢复意识了。”罗扛着刀跳上甲板,不紧不慢地说。

“现在不急着离开了?”

“稍微再等一下。”罗回答,然后他对甲板上迎接他回归的全体船员说:“做好随时开船的准备!”他还有个任务没能完成,希望接下来道伯曼能配合些。

“Aye!Captian!”船员们跑回了舱室里。

“哦对了,这个给你,甲板上可是特等席。”操舵手神秘兮兮地靠近马尔科,从脸上摘下自己的面具递给对方。

……为什么他的面具下面还有一层面具?!几年间从未见过这个人的真面目的其他船员恨恨咬牙。

“谢谢。我认识一个跟你差不多的家伙。”马尔科随手戴上面具,笑着说。他说的正是莫比迪克号的情报员斯卡尔,那个永远带着骷髅面具的怪人曾试图向马尔科兜售自己面具下的真容(付情报费的话可以给您看哦,给您队长特别折扣)。与他同是黑桃海贼团出身的新人船医丢斯跟马尔科说过,斯卡尔起初应该是为了耍帅罢了,反应过来自己错过了显露真容的时机后他一直在试图哄别人为这付钱,然而所有人都因此更不想看了。红心海贼团的这一位与之相反,似乎以保持神秘为乐,或者致力于让自己的同伴好奇到抓心挠肺。

等佩金和夏其终于完成了他们的后现代行为艺术作品并回到甲板上,道伯曼带领着的海军也气势汹汹地赶到。

“等你很久啦!”佩金把手拢成喇叭状,大声喊道。

看到了湖中浮着的极地潜水号,道伯曼脸色已经难看至极,而佩金的话让他更加愤怒。“你瞧一瞧那是什么?”海军中将扭过头,发现自己的部下(他自己的身体)被分成了左右两半,呈V字型头朝下埋在地里。

“你们!!”他吼道。

对海军做出了这般侮辱行为的赏金犯特拉法尔加·罗朝他露出一个张狂的笑容,抬起手:“ROOM!移植!”

被道伯曼使用着的、原属于T彭恩的身体,随着特拉法尔加的动作,直挺挺倒在了地上。

海军们慌乱地看着这似曾相识的一幕,失去了指挥。而甲板上,罗等人转身走进舱室,夏其大笑着将金属舱门哐当关上。

顺着阶梯逐级而下,进入驾驶室,红心海贼团的船长对他的船员们拍拍手:“小的们,出发了!”

金属艇壁的夹层中,进气阀开启、水仓开始灌水。马尔科从圆形窗户向外看,水面在逼近,这是恶魔果实能力者原本一辈子都无法如此平静地面对的事,每次遇到,都是难以形容的奇妙体验。极地潜水号缓缓沉入湖中,螺旋桨嗡嗡转动起来,推着他们进入幽暗的地底隧道。

“对了,不死鸟当家的,身体还没完全恢复就不要随便动手,我自己可以应付。”

是说他踹的那一脚吗?马尔科望向罗。最近几年老爹身体情况不妙,马尔科在同伴面前越来越频繁地扮演保护者、领导者的形象。不知不觉中他也把罗划分为同伴的范畴,以至于感觉危险来临时下意识就出手了。然而特拉法尔加是一个很有尊严的船长,自己的行为让他受冒犯了。越是靠近,越能感觉到特拉法尔加身上强烈的“我与你不是一伙的”这样的距离感,他把线划得很清楚,没错,他们不是同伴,马尔科只是个突然闯入他冒险计划的客人罢了。“ 不好意思……不过那是不由自主。”马尔科说。

移开锐利的目光,罗用力按住楼梯扶手。“要来了。”

还没来得及询问对方具体在说什么,马尔科就在潜水艇与岩壁的剧烈摩擦震动中摔在地上。

——

伟大航路的另一端,新世界的莫比迪克号上,空荡的诊室里只有丢斯一个人,他是今天轮值的船医。早上的集会后,白胡子海贼团本团的大部分成员,都活泼不起来,这样低迷而紧张的气氛已经持续了一周,连丢斯这个加入不久的新人都有所感觉:白胡子海贼团恐怕很少,或从未有这般情况。

一番队队长马尔科的“失踪”确实很打击,对于丢斯来说,他是一位可靠的船医前辈,而且在整个海贼团里都被视为地位仅次于的船长的二把手。但危机感更多地来自于这个事件背后的意义……越是思考,丢斯越觉得应该记录清楚下他所了解的一切,毕竟他的梦想是写出像Brag Men这样的冒险著作。为他的前船长艾斯所作的传记已经写了不少,他觉得结合最近的事,也许能写出不错的东西,于是掏出记录灵感的笔记本,开始回忆。

他最近一次与艾斯见面,是对方踩着冲锋者号离开莫比迪克的前一夜。

晚上丢斯照例在饭后缩在诊室里,拿着本书自学。他出海前是个半吊子医学生,被家人反复打击后放弃了这门事业,但出海后渐渐重拾起来。在斯佩迪尔号时,不仅作为海贼团的军师,丢斯还承担了治疗伤患的职责,那时他做得就不错,而到了莫比迪克号后,他才发现即使在白胡子这样传奇的大海贼团里,也根本没有多少科班出身的船医,丢斯已然成了一个不可多得的人才,被船医组迅速招收了。此后他恢复了信心,又开始医学方面的学习。

艾斯在莫约晚上九点的时候推门进来,恰逢丢斯翻完教材的第三章节,正打算去休息室给自己倒杯茶。

“嘿,晚上好?”每当艾斯这么干巴巴地说话,就说明这又是重要的人生对谈,此前丢斯有印象的唯二两次,分别是西克西斯岛他们初相遇时,和艾斯正式加入白胡子海贼团前。前者时艾斯透露了自己的父亲是海贼王这么个惊天消息,后者时艾斯仍迷茫于自己刺杀白胡子失败、失去所有船员以及寄人篱下的状况。现如今呢?他的挚友又遇到了什么无法解决的大事?反正这杯茶大约是一时半会喝不到了。

“说吧,又有什么事?”丢斯叹着气直奔主题。

“其实吧,我刚刚和马尔科聊过。”艾斯挠了挠头发,“然后我意识到一件很重大的事,但我想不明白。”

“行吧,我听着。”有什么事是和马尔科说不了的呢?他怎么没在那儿就彻底解决这件事?

“你还记得我们烧掉斯佩迪尔号的那一天吗?”

丢斯记得不能更清楚了,他点点头,那天他们共同告别了旗帜还有海贼船,解散了这个团体。从此原黑桃海贼团全体成员都并入白胡子海贼团。

“那天你问过我,我寻找的东西是不是在白胡子的领海。”

“你回答‘是’。事到如今,别告诉我你后悔了,我知道你不是这种人。”

“我从不后悔,你知道的。”艾斯踌躇着思量该如何讲述,“决定背负上老爹的标志时,我就是他的儿子了,我永远不会后悔这个抉择。只是……事实上,丢斯,我一直在寻找意义,我加入这儿的意义,我人生的意义……作为海贼王的儿子出生的我,到底该在这个白胡子的家庭中做些什么?”

“我以为你应该找到了才是。”

“我曾经觉得我找到了。”艾斯苦笑着,“我希望让老爹成为海贼王,我觉得他才是这个大海上最值得拥有这个名号的人。”

“你……”丢斯一时间说不出话来,原来艾斯一直在想这件事,他想让他新的父亲……不,是他唯一承认的父亲,抢走他亲生父亲的名号?丢斯觉得这其中有哪里不对,但难以说清楚这种感觉。

“难怪这件事他不和马尔科讨论”,丢斯想。他知道艾斯一直憎恨着自己父亲,毫不自满地说,他觉得自己大概是艾斯那个死去的兄弟以外唯一一个如此清楚这一点以及其中原因的人了。正是经历推心置腹的谈心、形成强大的信任纽带,二人才能作为平等的创始者共同建立过去的黑桃海贼团。

丢斯猜得没错,这正是艾斯在迷茫时会主动找上他的原因,即使是对开导过他的马尔科,或者关系很好的萨奇等人,恐怕都没办法如同丢斯一般地理解他。

“但是刚才马尔科骂了我,他说老爹从来不想成什么‘海贼王’、不想要大秘宝……如果他想要,他早就是了,不需要我来‘帮他成为’……”

对了,就是这个,那股难以言明的违和感正是来源于此。丢斯严肃地看着艾斯的眼睛:“难道不是吗?”

“嗯?你也这样想?”

“你是傻子吗,艾斯。难道这段时间的所见所闻,不够让你清楚老爹是什么样的人吗?”

艾斯的眼睛里像是有火焰,不,他就是火焰本身,他斩钉截铁地说:“老爹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海贼,是这个大海上离海贼王宝座最近的,也是唯一一个配得上这个名号的人!”

加入白胡子海贼团前,艾斯对老爹的一百次的挑战里,也给这个强悍的男人留下过烧伤,丢斯处理这些伤时,稍微和老爹聊过一点艾斯的事。"我想那个火拳小鬼,其实根本不怎么想做个海盗吧?他难道不是为了与兄弟的约定才来挑战新世界的?但是我可是打心底里喜欢他这种傻瓜,只要他愿意,他就可以留下。"说到底,白胡子老爹只想给他们这些什么都不懂就冲向新世界的愣头青们准备一个可以回去的家罢了,根本不指望他的孩子们为他谋取什么名声地位。这个男人胸襟与抱负,受了一百次“不取性命”之恩的艾斯,应该是最清楚的才对,为何还在这里自说自话呢?真是个不得了的大笨蛋。

当初艾斯为了挑战白胡子而犯蠢时,丢斯仅仅是旁敲侧击地提醒了一下;如今喝下了结义的酒,丢斯也成了白胡子的儿子之一,实在没办法让这个笨蛋兄弟给老爹添乱了。如果最接近理解艾斯想法的自己不来说难听话,还有谁能来说呢?

“不是说配得上、值得,就一定要成为‘海贼王’的!难道你抱有这样的想法不是受到了罗杰的影响吗?你没有下意识地觉得假如老爹成为新的‘海贼王’自己就能摆脱‘海贼王的儿子’的诅咒?你是想让自己自豪的、敬爱的父亲来替你实现自己超越哥尔德·罗杰的私心吧?”一连串的尖刻质问从丢斯嘴里冒出来,他感觉艾斯裹挟着火焰热气的拳头向自己挥来。

来吧!说之前就想好了可能会这样!丢斯闭上了眼,但是预想中的疼痛并没出现,于是他又睁大眼睛。眼前这个黑发的青年,身躯颤抖、头颅低垂、左手紧紧捏着自己刚刚挥出的右臂。

许久,艾斯声音艰涩地问道:“那我应该怎么办?我还能做些什么?”

丢斯知道,谈话最艰难的部分已经过去了。

“你最开始,到底为什么要出海呢?”

“我们三兄弟……不,最开始……最开始是我和我的兄弟萨博,我们一块儿筹集出海用的资金,他想要逃离让他痛苦的贵族家庭,我想……”他顿了顿,“我想让我的名号传遍这片大海。”

“萨博”,原来这就是艾斯曾提起的他死去的兄弟。丢斯记下了这个名字,接着问:“你为什么想让自己的名号传播开呢?因为你那个名声巨大的亲生父亲?他给你的人生带来了许多痛苦,让你失去了对你有大恩的母亲,所以你恨他,并且想让你的名号传得比他还大、比他还远?若是脱开这一点,你出海究竟是为了什么?”逃离西克西斯的那一天,他们二人成立了黑桃海贼团。那时艾斯发出的豪言壮语,正是要超越“海贼王”。本以为背负上白胡子的标志,艾斯已经有了新的方向,结果绕来绕去,似乎他始终在他父亲的阴影里打转。

看着艾斯眉头紧锁默不作声的样子,丢斯叹息着把手搭在他肩膀上:“艾斯,当初是你给了我、给了我们黑桃海贼团所有怪胎一个容身之所,但我总觉得你没有找到你自己的归宿,如今你得到了这个归宿,于是你开始思考更多,然后更加迷惘……这不是件坏事,每个人降生后都在一刻不停地寻找自己人生的意义,对我来说,这正是冒险的终极理由。总之,如果不去思考你的初心,这迷惘永远不会结束。”

半晌,艾斯张开双臂,用力地抱了过去,脑袋摁在船医的肩膀上,光裸的胸膛隔着丢斯的衬衣,热烘烘地烤着他。“为什么你能说出这种很有道理的话来?不过是个丢斯而已。”

“那当然,我的目标可是成为一本伟大冒险传记的作者……嗷,好烫,快放手!”丢斯挣扎着推开艾斯,连续往后退上三步,捂着胸口谴责地瞪了对方一眼。“纠结够了就回去睡觉吧,这不是一时半会就会有答案的问题。我看时间也不早了,你明天不是还有任务吗?”

“我决定了,我要去找老爹请个假!正好很久没见到路飞了!”

“什么?!”路飞?就是艾斯刚刚海贼出道不久的弟弟吧,前段时间艾斯乐呵呵地拿着那个草帽小子的通缉令来跟丢斯分享过……但他不是应该还在东海吗?

“马上出发大概能在双子岬堵到他!事不宜迟!我现在就去找老爹!”艾斯这么自说自话着,跑出了诊室,“谢啦,丢斯!”

【虽然我是有说寻找人生的意义需要冒险,但是我可并没有让他丢下一切突然离开,也许是艾斯觉得在他那个“笔直前行、毫无迷茫,而且有着伟大的梦想”的弟弟身边,能得到一些启发吧。】在记事本上潦草地记录着那天的事,丢斯不禁考虑起来:那样让人操心的艾斯,他的前船长,如今正在做什么呢?

tbc.

——

屁话再开:

看官方小说时就觉得,作为一个补完艾斯经历用的配角,丢斯真的很有潜力。丢斯是在艾斯出海后马上就与他相遇、然后一直陪伴了他一路的人,是唯一一个几乎完全了解艾斯对罗杰的复杂心情、艾斯出海的理由、以及艾斯对白胡子海贼团感情的角色。萨博、路飞、老爹、卡普、马尔科甚至香克斯等等,他们都不适合来做开导艾斯的工作,然而丢斯,他的存在如此好使……不过最重要的东西,还得艾斯自己去探索就是了

评论(9)
热度(28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