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胡萝卜说,我投降 —

【Damian/Tim无差】Dear Timothy

你永远不知道恶作剧的最终走向。
 *

Tim把外套放在沙发背上,径直走向餐桌,他还是没怎么睡醒,而他的室友已经差不多吃完早餐了。

“早上好Bart。”Tim在他头发乱糟糟的室友的对面坐下来,唔,早餐是橘子酱和三明治,Bart也起晚了。

“早上好,”Bart边倒果汁边说,“有你的信。”

这时Tim才注意到桌角上除了晨报之外,还躺着一个窄长的信封。

Tim根本想不到会有谁寄信给他,半年前他终于对学生宿舍忍无可忍,搬出来后根本没什么人知道他的住址。况且他的朋友们都是电子用品的奴仆,他的养父实际上是沟通残障,家里几乎只有Alf和Dick会有事没事联系他一次。但是写信?Tim不能想象。

他还是把那封信拿起来,深红色暗示着它不可能是成绩单、银行通知、法院传票或者交通罚单。“我想这也许是红色炸弹,上帝保佑别是Bruce要结婚了。”信封上表明地址和收件人的字体漂亮地倾斜,这让Tim有种不太好的即视感。

Bart咽下喉咙里的果汁:“说不定是恐吓信,”他转了转眼珠,然后补充,“或者情书。”

Tim开始皱眉,他拆开信封,抽出白色的信纸,然后展开那张薄纸片,灰蓝的整齐墨迹浮了出来。

“哦,”短暂的沉默后Tim小声感叹,“这有点太瞎了,Bart,你居然猜对了。”

“什么?真的是恐吓信?”

Tim用空出来的那只手捏了捏鼻梁:“不,另一个。”

Tim觉得自己完全失去了吃早餐的胃口。

收到一封恶心至极的情书其实没什么,如果Tim真有兴致和时间,他甚至乐意去写一封漂亮的回信。但是蜷在信纸右下角的寄信人署名对着他的脑门狠狠来了一下——Damian Wayne。

在Bart伸手来抢他手上的信纸的同时,Tim的脑子里划过许多乱糟糟的想法,其中最主要的都是围绕着“这是个愚蠢的恶作剧”还有“他终于被恶魔附身了”。

这不可能是一个Wayne的真情流露,当然不可能。和寄信者锋利的字迹毫不符合的温柔措辞是唯一的败笔。Tim很清楚这一点,因为他的义弟是个自持甚高的小精神病,况且上次见面时他们差点打起来。

这封信有点像一纸微妙的战书,挑战Tim的心灵强度和表达能力。因为被恶心到的不能只有他一个。

*

Damian后悔他最后还是把信寄出去了,正确的做法是偷偷扔了它,然后告诉Colin他完成了赌约。

给Drake寄情书是他这辈子做过最瞎的事情,胜过在毕业式上声情并茂地念恶心吧啦的演讲。这是Damian Wayne永远的人生污点。

天知道为什么他会耐着性子陪Colin改了一下午的恶作剧情书,从轻描淡写的告白改成热烈的倾诉衷肠,语句里洋溢着少女的粉红色。而且经过六个小时“我喜欢Drake我要给他写情书”的自我催眠,Damian觉得人生都黯淡了。

他想过也许Drake会给他打一个电话,嘲笑他的愚蠢至极。或者更糟,Drake牺牲自己给他一个血的教训,这封信会被贴在大学公告栏上,然后第二天的就会有“Wayne继承人痴恋义兄”之类他根本不想面对的新闻登上各大报纸和新闻频道。

但是一封回信是他始料未及的。

来自Drake的卷曲字迹飘在信纸上,一字一句断了Damian的后路。

Drake在玩他,温柔的语气几乎让他相信这甜蜜的回应是真实的。甚至信纸背面还用淡绿色墨水附了一首短诗。

游戏开始了。

*

两个月里Tim和Damian交换了不下五十封信,从用来膈应对方的恶心句子慢慢过渡到正常谈话。

渐渐的他发现拿起钢笔时写下那些句子越来越得心应手,有时他在信纸背面写一首短诗,有时记下一些琐碎的事。而Damian是个完全合格的倾听者,他态度鲜明的锋利句子回覆着Tim的每一个话题——措辞完全类似那些尖刻的讽刺家,让每一次读信充满乐趣。一次Damian批判Dick交友方式的发言差点被Tim裱起来挂在墙上。

每隔一两天Tim都能拿到新的一个深红色信封,他坐在餐桌旁读完它,然后心情非常好地开始吃早餐。

终于某个早晨,他的室友眯着眼睛盯着他看了半天,然后语气真挚地告诉他:“如果你告诉我你坠入爱河,我不会惊讶。”

“你是认真的吗?Bart亲爱的?”

“不,关键是你是认真的吗,和法律上的弟弟每天互相写信不让你觉得不太对劲?”

“Damian就像笔友。”Tim往他的酸奶上撒烤燕麦,“最近我对他改观了,作为交谈的对象他真的不错。”

“你自己不觉得你的反常?他于你来说真的仅仅是瞎聊天的对象,而不是蓝颜知己或者更加暧昧的地位?”

Tim叼着勺子瞪了Bart两秒:“为什么你会这样想?”

“哦……显而易见。”Bart停止对付盘子里的煎饼,对他做了个鬼脸,“你不知道自己读信时笑得多恶心。”

Tim瞪了他一眼,开始搅那杯可怜的酸奶。“太恐怖了……这破事到底是从哪里开始变味的?”

“从一开始,你决定回信而不是公开羞辱他的那一刻。”Bart说,“说实话,我现在有一个很恐怖的猜想……”

“只要你别告诉我‘你已经不知不觉中深深爱上他’什么的,我希望我在你心目中的形象还不至于那么可怜。”

“也许Damian Wayne从一开始就是认真的。”

“那家伙?对我?认真?”Tim抖了抖身子,“哈哈。太惊悚了以至于很难笑出来。”他摸着手臂起的鸡皮疙瘩,“一万年内都不可能,我很确信他是在恶作剧……”他扫了一眼搁在手边的信纸。

“Dear Timothy”

上面如是写。

和抽屉里其它的几十封一样的开头。

Tim沉默了一会儿,最终叹了口气,“可恶。当我在思考这个问题时,它就已经是年度最佳级别的恶作剧了。”

FIN.

评论(7)
热度(1338)
  1.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